国学
当前位置:汉程网 >国学 >国学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duhaiyan

一个人如果真的走了霉运,其状态都是跟这个人的遇事的解决思维方式和自身对事态发展掌控程度密切相关。在人们固有的思维里,会觉得“喝水都塞牙、屋漏偏逢连夜雨”等,都意味霉运要来了,其实,这些现象都是偶尔发生的,这跟一个人是否走霉运无任何关联。如果真的霉运来了,我们不妨去这四个地方转转,会有转运的效果哟。

113.jpg

第一个地方:医院

当我们觉得倒霉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医院走一走,看一看。看到那些重病的患者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向往,对病痛的极其恐惧,我们除了对他们报以同情之外,也可以感悟到自己其实是幸福的、是好运的。走出医院后,我们释怀了自己的霉运,把自己认为的霉运丢弃掉,重新投入到新的奋斗中,带着这份信心和努力我们的运气还会差吗?

第二个地方:工地

人一辈子不管是名人还是老百姓,遇到一些挫折和打击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这些的不顺利都是人生路上的“试金石”,我们要懂得好好使用它,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获得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

在这样的状况下,我们可以看看身边那些比我们更苦更累的人,是如何战胜自己人生路上的各种阻力和困难。譬如我们走进工地,不管是烈日当空的工地,还是寒风刺骨的工地,看到那些为了生活拼命努力的工人,不妨反思一下自己在空调房里感受着恒温的舒适,我们应该少一些对挫折的抱怨。我们一定要摒弃掉人生中多多少少的“霉气”,远离矫情,重拾人生的激情,好的运气还会不降临吗?

167.jpg

第三个地方:桥洞

当我们觉得自己陷入了人生的低谷之际,总是为自己的粗茶淡饭而感到不满之时,我们不妨去桥洞下看看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他们过着极其不堪的日子,吃的是残羹冷炙,穿的是破旧的,以天为盖,以地为席。我们还会觉得自己是倒霉透顶的吗?你会发现,自己原来还是很幸福的,毕竟有家可回,还能吃饱穿暖。

我们一旦有了满腔的激情和斗志,难道还会缺少重拾生活的信心吗?只要继续努力为自己加油鼓劲,我们的好运气一定会再次来到身边。

    第四个地方:寺庙

当我们感觉自己走了霉运之时,内心更多的情况下是无法平静的。可以去寺庙走走看看,听听让人静心的梵音,和远离红尘的僧人畅聊烦心事,开解自己的怨气。或许我们能及时醒悟走出困境,积极投入到生活中,而不是总怨天尤人。

人走霉运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我相信没有谁的人生会是一帆风顺到老的,当我们藐视所有的困难和挫折,那它们对我们造成的影响 就会降低,随之,那些曾经失去的东西也许很快就回来了,这或许就是所谓的“转运”。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