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
当前位置:汉程网 >国学 >国学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duhaiyan


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孩子生下来就像一张白纸,父母在上面写了什么,孩子就会呈现出相对应的性格。一个不懂得尊重父母的孩子,即使学业再优秀,对于整个家庭来说,意义也不大。所以说,家长们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教育方法,把孩子教育成为正直、有良好习惯的人。

12.jpg

曾有一个针对“你最尊敬的人是谁”问卷,分别对中国、美国、日本三国的孩子进行调查。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在美国和日本的孩子的心中,排名第一的是父母,但在中国孩子的心中,父母的排名大概是第十左右,作为中国父母肯定会很疑惑,为什么我们付出了全部,却换不来孩子的尊重?

造成这种原因的根源是父母把孩子的地位捧得太高了。因为这类父母平时就习惯性毫无底线的满足并纵容孩子,如此一来,孩子只会越来越不尊重父母,父母在孩子面前的姿态也就会卑微到尘埃里。这种卑微的状态只会让家庭教育变得毫无力量,毫无说服力和影响力,长此以往,进而会导致孩子的性格变得嚣张跋扈、任性妄为。

从对父母的态度就能看出这个孩子是否有教养,如果对父母都不尊重,不把父母放在眼里的孩子,长大后也不见得能经得起人性的考验,也必然是斤斤计较、锱铢必较、礼仪欠缺的人。反之,如果懂得尊重父母,懂得感恩,那么这不仅是一种优秀品德更是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

何为优秀的家长?父母的威信要在孩子的心中树立起来,让孩子既要尊重又要信任。作为父母应该严格要求自我,把控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孩子最初成长的学习对象就是父母,从父母那里学会了包容与爱,学会了理解与尊重。

11.jpg

我们只有尊重了孩子,才能赢得孩子的尊敬。一个懂得尊重父母的孩子,才是家庭教育最大的成功。教育犹如一场至关重要的播种,孩子就是一棵小树,需要在不断的播种中才能成为参天大树,才能硕果累累。

最好的教育,不是让孩子成为天才,而是让孩子心中有父母!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