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
当前位置:汉程网 >国学 >国学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duhaiyan

活在这世上,有人讨厌你,有人嫉妒你,有人看不起你,没有谁能保证背后无人说。我们永远无法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即使你做得再好,都会有人骂你;同理,即便你做得再差,都会有人欣赏你。我们不必奢求自己能让所有人都满意,也没必要和他们解释自己。

101.jpg

一.不是任何人都能理解你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真正体会过才能明白,别人也许会同情你的境遇,但是他们永远无法体会你当时的伤口有多深有多痛。当我们一天天长大,就越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理解你。

所以在生活总,即使你有再大的委屈,在别人看来,也不过是一个故事而已。有些事情注定只有自己才能承受,与其我们去奢求别人的理解,不如让自己学会坚强。

a250.jpg

二.别人的嘴,何必在乎?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非常在意别人的评论,听到好听的,就自我陶醉;听到不好的,就痛苦难过。其实,人这一生太过短暂,我们不必太过于在乎别人的眼光,活在这世上,总会有人对我们评头论足,做好自己就好了。

当我们能放下对外界的执着,我们就一定不会被别人说三道四的话语所支配而影响自己的心情。

z.jpg

三.做好自己,别解释

人生在世,对于了解你的人,你根本不用解释;对于不了解你的人,解释也是徒劳。别人的嘴,不必在意,做好自己,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关键所在。

为人品行端正,我们不要去理会别人的诋毁。做好自己,无需过多的解释,因为越解释越解释不清楚,反而会徒增烦恼;反之,如果对于那些诋毁选择置之不理,就是对搬弄是非之人最好的回应。

真正有智慧的人,不会活在别人的眼里,更不会活在别人的嘴里,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