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
当前位置:汉程网 >国学 >国学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duhaiyan


人人都想活成强者,怎样才能成为强者呢?唯一的途径就是认真学习强者身上的各种优点,将这些优点消化吸收,以此来慢慢变成一个真正强大的人,但实际上只有极少数人活成了强者。如果学会了以下这三种定律,或许我们离强者就不远了。

12.jpg

一.螃蟹定律

何为著名的螃蟹定律呢?是指如果我过得不开心,那么我也不希望别人过得开心;如果我爬不上去,我也不想别人能爬上去。这就是所谓人性最大的愚蠢,相互为难,相互折磨,见不得别人过得好。

其实说到底,层次越低的人,越喜欢互相拆台;层次越高的人,越懂得互相欣赏,互相成全。生活中很多的事例告诉我们,真正的强者是懂得欣赏别人、赞美别人,为彼此搭一座沟通合作的桥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成全别人的同时,也成全了自己。

28.jpg

二,蘑菇定律

蘑菇初期是生长在一片黑暗的土地里,如果在前期就放弃生长的希望,那只会永远沉寂下去。反之,如果能一直向上生长,不怕艰辛与磨难,不放弃生长的环境,最终一定能冲破黑暗看到光明。如同初入职场的新人,只能待在最角落的位置,不仅不会被领导注意,甚至还会接受各种无端的批评,长期处于自生自灭的过程中,这种现象叫做“蘑菇定律”。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必然要经历一段“蘑菇时期”,无论是多么优秀的人才,都要经历了那段孤军奋战的黑暗岁月,只有耐得住最难熬的寂寞,也只有我们做到不放弃,才能把事情做到极致,最终破土而出,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a202.jpg

三,跳蚤定律

跳蚤定律告诉我们:生活中遇到困难,只会选择退缩。当然还有一种人喜欢安逸的生活和工作,不敢尝试和挑战新的东西。最后就会如“跳蚤”般的局限在舒适区,结果就是变得麻木和呆板。

 人生短短几十载,无论到了多大的年龄,都不要画地为牢,虽然这份拓展的过程充满了艰辛,但最终一定会遇到更好的自己。用更大的格局拥抱更大的世界。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