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
当前位置:汉程网 >国学 >国学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duhaiyan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试想一下,当你多做一道题,多背一个单词,也许不会在短时间见到成效,但一定会让自己在考试中多了一份底气和自信。作为写作者,也许你推敲的每个字,认真写的每一段话,不一定能得到所有读者的认可,但你的文笔在日积月累中得到了提高。作为公司的一名员工,也许你的努力,不一定能把眼前的活干的好,但工作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离脱颖而出的时机也就不远了。

在人生的许多时刻,我们总会以为付出就一定要得到相应的回报,才算有价值和意义,这是一种错误的执念。努力的过程中经历的苦和累,以及过程中留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必然不会白费,它们终将会成为一束耀眼的光,照亮彼此前行的路。c.jpg

人生的每一阶段的上坡路,都是披荆斩棘.。有时候,你会在努力的路上走了很远,但依旧看不到好的转机和出路,或许你会犹豫,但请相信,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怀疑努力的意义,在坚持的道路上,一定会有收获和进步。换言之,比一两次成功更重要的是不断的进步。也许当你努力后,依然无法达到心中的期望值,但请不要忽略了自己已然离更好的自己近了一步;也许当你努力奋发后,仍然很难看到希望的曙光,但只要你一直往前走,可以欣赏到沿途更多的风景,努力的过程也是不可或缺的。

许多时候,不是只要努力了,就能得到什么,但这打磨的过程才是最有意义的,因为不是成功了才有意义,反而努力本身才是最大的意义。同样的,不是所有的失败都是毫无意义的,而是你未竭尽所能、未拼尽全力,这才是人生最大的遗憾和失败。

如果人人都愿意放下过重的功利心,那么谁都能在日常的工作努力中找到更多的快乐和意义。

m.jpg

作为学生遇到一道题不会做,你努力了也把题做对了,这样的成就感不亚于拿到一百分的满足感;作为学者一篇文章写不好,你努力把它写好,这样的自豪感不输于一定要得到所有读者认可来的更直接。作为上班族一份工作做不好,你努力把工作做到能力范围的圆满,比受到领导表扬更开心。大家要明白,努力其实就是一个不断向内延伸变优秀变好的过程。我们应该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自我成长上,而并非外在成功上,你会在生活工作的点滴中慢慢爱上努力认真时的自己。

不要否定努力的意义,每一天都在进步就是努力后的一种呈现形式。你努力的每分每秒不见得能立竿见影的带来成功,但却可以不断雕琢出一个更加出色的自己。毕竟人这一生,无论跟谁比输赢,最后都是在和自己比,不断超越自己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