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
当前位置:汉程网 >国学 >国学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duhaiyan

生气这种情绪状态会伴随着我们一生,我们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生气,其实,大家都忘记一个真理,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我们与其去生气,还不如为自己争气。

145.jpg

一.格局小之爱生气

你相信一个人之所以会遇事痛苦且爱生气,是源于自己的高度不够吗?答案是肯定的。其实,被外界的小事扰乱自己的情绪,不光是心胸小,而且格局也不够大。

本来生活的重担已然像一座大山压着我们,而那些生活的玻璃碎片就俨然如我们怒火中所浇的油,所以说,凡事往宽处想,烦心事自然就没有了,我们就能看到世界海纳百川的一面。

a209.jpg

二.与其生气,不如争气

虽然我们改变不了环境或他人对你的态度、改变不了烂人的存在、改变不了烂事的发展,但我们可以决定用什么样的态度反馈给对方、能改变自己对人对事的心态。常言说,你无法改变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无法控制别人,却可以掌控自己。

作为成年人的我们,最具智慧的应对方式并非是与他人怄气,与他人互骂,而是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利用一切的机会锻炼自己,实现能力水平的反超。

163.jpg

三.学会不生气,你就赢了

学会不生气是我们一辈子都需要学习的技能,当我们尝试着变换问题的高度时,会发现所谓的问题与生命相比较,都是不值得的浪费。   真正的智者,一定是懂得克制自己的情绪,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不管你怎么生气也是无能为力改变,对自己同样也毫无益处,只有当自己学会了不生气,且让自己变强大了,才能最终赢得尊重。

人生短暂,我们如果能把生的“气”用来给自己加油,未来才有可能用强劲的实力“气死”对方。千万别让“生气”偷走了你的情绪和时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